close


部門年後的小聚餐‧選擇了在汐止山上的食養山房
這是一家採預約制的餐廳,沒預約就無法進去‧
我們一月初預約原本希望過年前去吃但只剩下2/2有空檔
(因為我2/2要去台南吃阿九喜酒,所以大家就配合我延到過年後><)

食養山房在汐止汐萬路三段,相當偏遠。不過到了食養山房後,才發現是世外桃源。

食養山房分成兩層‧應該是說利用地形的高低分為兩個用餐區

裡面還有小溪流營造瀑布

裡面布置著詩詞與書法,擺設花藝‧營造出雅致而充滿禪意的環境

到的那天有飄些小雨‧走廊有燒些炭火讓空氣暖和一點

用餐區一區區的分開‧每個用餐區還有對外的落地窗

戶外景

桌面很講究的擺放




我們一到包廂‧就有暖呼呼的茶讓我們回溫

杯子裡也很講究‧很有味道的秀了味字

第一道菜‧玉米鬚濃湯&手工杏仁豆腐

玉米鬚濃湯+磨碎的烏魚子

手工杏仁豆腐

第二道菜‧鮭魚蔬菜捲
燻鮭魚捲上鋪滿鮭魚卵配上底下的蒸蛋一起食用

第三道菜‧綜合冷盤

新鮮扇貝+海膽腐皮銀芽捲+海鱺生魚片+筍片蔬菜捲

冷盤有兩種醬汁

冷盤後附上黑木耳汁

第四道菜‧紅蝦麻糬烏魚子配上紅心芭樂百香果汁
這道菜我好愛‧麻糬跟烏魚子好搭好搭好好吃

紅心芭樂百香果汁解了口中的蝦味

中場時間‧我到後面打算去廁所時‧看到坐了一排的....

笑死我了‧坐在廁所外面抽菸還坐一整排!!

第五道菜‧蓮花雞湯‧據說是食養的招牌菜‧每季來都一定會有這道菜
(食養每一季都會變換菜色‧以每季新鮮食材做料理)

送上雞湯時‧服務生會在你面前將蓮花放入‧蓮花遇到熱湯會快速綻放開來

第六道菜‧甜豆拌飯杏鮑菇佐干貝
食養很擅長組合食材‧兩種不同的食材看似不協調‧但吃起來口感意外的驚喜協調

接下來要上甜點了‧所以服務上砌了壺蓮花茶‧讓我們味覺休息一下

甜點‧金箔桂圓薏仁芋泥

飯後水果


將將最害怕的大魔王‧每次不管怎樣只要聚會一開始‧將將看到大魔王就會爆哭
而大魔王又很愛抱將將(將將爆哭的點‧我們還沒找出來‧應該是大魔王比較黑吧‧)

好不容易脫離大魔王‧將將舒緩情緒中
PS.將將真的很會吃‧從我們餐還沒到‧他就在吃自己的麵包+水餃+香蕉+堅果
我們餐送到後‧他又跟著我們一起吃‧吃到結束他還在吃‧大胃將來的!!

只要大魔王沒有靠近她‧他都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拎著她的糧食包走來走去

為了今天‧我特地選購的夾腳拖鞋襪!!

部門大合照


關於食養‧官網點我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50巷7號
電話:02-26462266
餐點:無菜單1100/人+10%服務費

我最難忘烏魚子麻糬‧超級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