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9.JPG  
這個月將將
1.小班生新鮮人‧點點‧小班生月記
2.被迫長大的小妞
3.最愛安寶粉紅色
4.此音非此音
5.不愛公主只愛車子
6.情緒大崩壞‧很忙很挫折的循環
7.小小糾察隊
8.很愛Q我‧幫她拍照
9.進階到陌生人都能聊
10.四歲生日快樂
1372814149-455694366.jpg 
將將這個月是小班新鮮人→點‧小班生月點滴
上幼稚園後‧我們希望將將可以把作息調整成早睡早起‧不然之前都玩到11.12點才肯睡><
所以我們有跟將將協議平時下課回到家大約8點左右
就要先洗澡‧然後講故事之後就要睡了~
導致禮拜五回到家時
將將:媽媽~明天禮拜六是不是不用上課?!
只要聽到隔天不用上課~我們家就會呈現戰場
因為~將將會把玩具全部掃出來好好玩一次><
IMG_8854.JPG 
有次禮拜五‧我加班回去看到這場景
兄妹 !!~兩個玩到都沒洗澡就直接睡了+ +
IMG_9160.JPG 
 
而‧我們這個月陷入一個很忙很忙很挫折的循環
將將一直好期待上幼稚園
我們也一直認為將將可以調適得很好
開學前去參加了家長座談會‧老師提到剛開學~班上只會有三件事發生
1.哭 哭~哭
2.咬
3.地板濕
因為將將是9月底出生‧所以照入學資格來看‧將將應該會是班上年齡前面幾個
所以我們很下意識的跟將將說:
你是大姊姊要幫老師照顧小朋友喔!!
將將賴皮不想自己吃飯的時候‧我們會說:這樣上幼稚園怎麼辦?
勝至還跟將將說:如果有人跟你搶玩具還咬你~你不能像小時候跟阿弟搶玩具一樣咬回去喔~
要趕快離開那裡跟老師說就好~
就這樣將將不知不覺被我們強迫了長大
將將有時會說:大姊姊要自己照顧自己~不然以後有了小baby後~要怎麼辦呀!!
也會說:要自己吃飯!!不然上學了要怎麼辦?老師沒辦法一個一個餵呀~老師會很累
而,我們忘了她才快剛滿四歲而已‧還是個孩子
IMG_3285.JPG 
愛粉紅色到痴狂
坐捷運看到有粉紅色的告示牌‧就會立馬飛奔去坐下
有次將將一直要我跟她一起坐~
我說:深藍色的位置是要給老人家跟小朋友還有孕婦才可以坐~
所以有一次將將一上車看到有個年輕人坐在那
就大聲地說:媽媽~那個人不是年輕人嗎?!他怎麼可以坐在這裡
上班的尖峰~我‧‧‧‧‧‧‧‧‧‧‧‧‧‧‧‧‧‧‧‧
還有次有個伯伯坐在他旁邊
他也是大聲的說:媽媽~他是老人‧所以他可以坐對不對!!!
我‧‧‧‧‧‧‧‧‧‧‧‧‧‧‧‧‧‧
IMG_2956.JPG 
最近詞彙很逼人‧很愛參與我們的對話
我跟將爹在車上討論要去IKEA買什麼
將將聽到馬上答腔:媽媽~IKEA的A是牙齒的牙嗎?!
我們....恩...笑翻!~
還有次我們在討論等等要去買地瓜球~
將將:我也最喜歡地瓜球了!!!
我:真的喔!!我也好喜歡~
將將:媽媽~那是足球還是籃球呀~
我們.....整車笑翻~
IMG_8995.JPG 
小女孩的上學心思~
有次上學途中~
將將突然說:媽媽~我不喜歡Elsa 我只喜歡安寶
我說:沒關係呀~我也不喜歡Elsa
接下來有次帶將將去買上學要用的室內鞋
將將突然指著蝴蝶結鑲鑽的平底娃娃鞋說:媽媽~我穿這個會不會很好笑!!
我看到時其實心裡一驚!想說將將從小就是穿帆布鞋或運動鞋
我們從沒想過要買那麼閃亮的公主鞋給她穿
但~我還是鎮定的跟他說:好哇!!你試穿看看呀
不過反而是將將說:我穿那個好好笑~我不要穿
隔天帶將將上學‧才發現班上小女生不是穿Elsa圖案的鞋子就是蝴蝶結鞋
我才知道將將很介意自己跟別的小女生不一樣
介意自己跟別人喜歡的不一樣 / 介意自己跟別人穿不一樣
IMG_9289.JPG 
有次將將上學又鬧情緒‧所以我陪伴她到10點多
他們到戶外遊戲‧將將一步衝去玩滑梯
我發現有幾個小女生是躲在大樹下採著樹葉準備玩扮家家酒
當時‧我雞婆的想要幫將將融入小女生團
將將原先還很開心的跟我和小女生玩樹葉炒飯
沒一下子‧她就無趣的跑去玩溜滑梯
離開後‧我一直在想~我這樣雞婆的幫將將融入她不習慣的團體好嗎?
還是要怎麼教她‧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會有各自喜歡的東西
IMG_9282.JPG 
就在我還沒想好怎麼跟將將聊時
將將昨天下課‧我跟她聊第一次玩具分享日‧將將挑了車子帶去學校玩
我跟她聊:今天有很多人帶車子去嗎?
將將:有呀!!
我:有女生帶嗎?
將將:沒有呀!!只有男生帶‧所以我都跟男生玩
我:那女生都帶什麼? 
將將:都帶娃娃還有醫生玩具
將將:媽媽~我不喜歡娃娃~因為我覺得她不可愛~不過雖然我都跟男生玩車子~但我還是小女生對不對!!?
我聽到馬上低下腰跟將將說:
對呀!!不是每個女生都一定要喜歡公主喜歡粉紅色,女生也可以喜歡車子喜歡機器人
所以男生也可以喜歡娃娃呀~
主要是不管你喜歡什麼~你還是將將!!還是我們的寶貝
每個人喜歡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你自己開心就好~不用勉強自己~
像媽媽也不喜歡娃娃呀!!
將將聽到開心的說:我們果然是一國的 = =
IMG_3181.JPG 
將將最愛速度感的遊戲~
我們帶將將到瑞芳的濂洞國小玩超高快速的溜滑梯
IMG_9178.JPG 
小妞玩瘋了~
常滑梯.jpg 
學校的地震演習嚇壞小妞
在似懂非懂的四歲~
將將以為地震來了~會把房子用倒 / 會有人受傷 / 會有人死掉~
那一陣子將將很不想離開我們 在學校上學~
他擔心地震來了~我們沒有人在他身邊~他會害怕~
整個情緒大崩壞~
所以那一陣子~我們每天送將將上學都是大陣仗><
IMG_3379.JPG 
小小糾察隊
網路的手扶梯夾腳意外影片‧嚇壞我
所以帶將將走手扶梯時~我都會特別叮嚀他不可靠太邊邊~
導致‧將將在路上只要看到別人太靠近~
就會大聲嚷嚷‧你看!!那個人沒有遵守安全~這樣不合法~
下班的捷運尖峰~讓我害羞呀~
IMG_3112.JPG 
小妞好會聊
捷運上‧自己問婆婆:你要去哪裡?
婆婆:我要回家了
將將:那你今天去玩喔?
婆婆:對!今天去玩
將將:你今天請假去玩喔!
婆婆:對,我請假
將將:那你住哪裡?
婆婆:建國北路
將將:我住在XX
婆婆:你幾歲?
將將:四歲,等我五歲就可以吃巧克力了!
將將:我的學校在XX
我。。還好婆婆下車了
不然將將全聊了!

IMG_3389.JPG 
將將一年最期待兩個節日‧
一個是聖誕節‧另一個就是生日!!
今年她說:她要救援小隊的生日派對
所以我們使命必達呀!‧ 點點四歲生日記
IMG_9310.JPG  
將將的生日願望
1.希望媽媽每天都陪我(我哪天沒有陪你了><)
2.希望媽媽可以每天接我下課~(哀哀~這為難我了><)
3.希望每天都可以開冷氣和媽媽抱抱睡~><
IMG_9772.JPG 
然後四歲生日才剛過~
將將就開始期待他的五歲生日~
因為我們有約定五歲才可以吃巧克力~所以她好期待五歲的到來 
會不會一滿五歲就開始狂吃巧克力呀 = =
IMG_3506.jpg 
1372814461-1745714951.jpg 四歲生日快樂‧點紀錄
1372814461-1745714951.jpg 最近的消夜新歡‧黑湯牛汁關東煮‧是將爹的副業~看將將吃得很美味~
吃麵.jpg 
也因為將爹的副業開始~我們越來越少一起吃飯了><
IMG_88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