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3.JPG      

將將這個月
1.沒有安全感‧常常要人陪‧會講話沒禮貌的引人注意
2.怪東怪西愛推卸責任
3.語言海綿體‧口頭禪被吸收><
4.開始會用好多我們覺得超乎三歲多小孩的詞彙
5.手拉坏初體驗之夏天是戲水的季節
6.食量大驚人
7.小班見習生‧總算確定幼稚園了
8.每天都要看上幾本書
9.拍照新招‧半蹲傻笑
10.新寵兒‧安寶!
IMG_6265.JPG  
將將這個月情緒起伏比較大
講話常常沒有禮貌‧讓我們神經線斷掉
有一次我跟將爹在講話‧將將也在旁邊插話
他發現我們沒有再理他
他突然很大聲的說:我在告訴你!!妳沒有再聽嗎?
我們整個很驚訝!!(PS.我們從來沒有這樣跟將將說話過)
IMG_6479.JPG  
還有次去鶯歌‧將將吃著鴕鳥蛋~
她原本是整個拿出塑膠帶~拿在手上吃‧
我跟他說你可以用塑膠袋包著吃~不然你手有點髒
她聽了照做~後來走路時沒注意到踢到東西~整顆蛋掉在地上~
將將立刻說:媽媽~都是妳害的!!!我的蛋掉了
我聽了很淡很淡的對他說:為什麼是我害的?是誰走路沒有注意?
將將哽咽地說:是自己~然後一直哭(PS.我想我當下眼神應該很兇><)
IMG_6898.JPG  
事後我們跟將將聊天~
想了解他為什麼會這樣講話
跟為什麼會把錯都推給別人
跟他聊‧自己的事要自己負責~不可以把事情都推給別人
然後她委屈的說:她自己一個人好無聊‧想要有人陪她玩~
然後跟我說:媽媽~妳為什麼不趕快生小BABY陪我玩~
我只好打模糊地說:你去問爸爸~
將將:為什麼要問爸爸?小BABY只有你能生呀~
將將:媽媽~你不能把事情推給爸爸呀!!
我.....完全被將一軍
IMG_6539.JPG    
然後將將是九官鳥~把我們的口頭禪都學起來>< 身教好重要!!
將爹:將將~明天我們要回高雄喔!
將將:甚麼時候?
將爹:等媽媽下班
將將:哇靠!!要那麼晚喔~(PS.那陣子常加班到11~12點)
將爹震驚的說:妳剛剛說什麼?
將將:爸爸~哇靠這兩個字是這樣用的嗎!?
(OS.好像也沒用錯~但…….><)
IMG_6532.JPG  
還有次我跟將爹在汽車前座聊天~
在後面的將將突然說:好賤喔!!!
我們驚訝的同時回頭:將將妳說什麼!!??
將將無辜的說:媽媽~這個時候是要說‧好賤嗎!!
我….(OS.將將講這些話的時間點都還滿對的~讓我們很尷尬><)
IMG_6275.JPG  
有天晚餐‧麵包超人
IMG_6389.JPG  
深深覺得卡通便當好困難
IMG_6402.JPG  
下午在捏飯糰時‧邊捏邊跟將聊天
我:我們可以不要做了嗎?
將:媽媽~可是我想要很多麵包超人的朋友
我:可是~我覺得做得不像呀!
將:不會呀~我覺得很像
我:可是~我覺得好難...
將:媽媽~遇到困難不要害怕~巧虎不是有教嗎?
我們下次可以做巧虎便當嗎~
我....
IMG_6427.JPG  
有次將阿姨一直跟他開玩笑~
一下子叫將將~將將阿姨
將將:我是姐姐~
阿姨:噢!!是將將阿嬤喔~
將將:我是姐姐啦!!阿姨妳講錯了!!
阿姨:我是XX妹妹呀~
將將:妳是阿姨啦!!
阿姨:是將將妹妹喔~
將將:媽媽~阿姨這樣我好煩惱喔~
我們…..噗~好煩惱是哪招
校.jpg  
將小妞端午連假前三天先下去南部
等到我們回去時‧將將馬上撒嬌的跟我們說:我好想你們喔,我要跟你們抱抱睡!
將爹一整個心花怒放~
IMG_0562.JPG  
之後我順口問~
我說:那我們明天放假帶妳出去玩好嗎?
將將大聲說:好!
我:那你問一下阿嬤明天要不要一起去?
過ㄧ回兒。他回來就說:阿嬤要去!
那我要去跟阿嬤睡了。。
因為跟阿嬤睡比較涼。可以吹冷氣!掰掰
我們。。
IMG_6618.JPG  
小孩戲水好開心
IMG_0917.JPG  
然後小孩連手攻擊媽媽~私毫不手軟呀!!
IMG_0907.JPG  
將將手拉坏初體驗~
IMG_6778.JPG  

IMG_6801.JPG  
做了比臉大的碗~
IMG_6823.JPG  

IMG_6847.JPG    
食量驚人~什麼都想吃~什麼都要吃
有次將爹跟將將說:將將~有吃飽就好了‧不要吃太飽
將將:爸爸要吃飽才有力氣啦
然後猛咬一口玉米
我……可以顧一下形象嗎><
IMG_0801.JPG
小班見習生
將小妞好期待上幼稚園
帶將將看了好幾間幼稚園
最後將將挑選了A幼稚園好喜歡~後來我試著遊說她選別間
但~將將好喜歡A不想更改~
後來我問將將為什麼那麼喜歡A幼稚園
將將:因為她有湯瑪士小火車的馬桶呀!!!
我…..小孩兒挑選的條件果然跟大人不一樣~
IMG_6324.JPG
然後幼稚園確定後‧小妞好放鬆
IMG_6329.JPG  
看書習慣養成
我們在吃飯時(將將在保母家先吃過了)
將將會自己默默的到旁邊開燈看起書來~
PS.睡前一定要講床邊故事‧有時候想偷懶還不行 = = 
IMG_0958.JPG  
這個月拍照的標準動作~
IMG_6650.JPG  
蹲下傻笑><
IMG_6634.JPG  
然後蹲累了~就變成這樣><
IMG_6255.JPG  
超級愛救援小隊員裡的安寶‧一整個瘋狂~
在路上看到救護車就會大叫是安寶ㄟ!!!他要出任務了~
(OS.我們其實都還沒看過救援小隊的卡通~將將還會跟我們介紹人物 = =)
IMG_0231.JPG  
這個月將將
愛吃皮蛋(但~我們沒讓他吃太多><)
克服青椒大關‧會主動吃青椒(OS.因為她說:大姊姊什麼都敢吃!!)
愛吃玉米、鳥蛋
最愛的蔬菜依舊是高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