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月囉!!

時間過得好快
記得剛開始‧
一直摸不透將將的作息‧將將一直哭‧也一直要喝ㄋㄟㄋㄟ
我也一直無法處理母乳的問題‧總是忍痛精疲力盡‧
讓自己在坐月子的前兩個禮拜情緒非常低落暴躁
不過‧幸好這一切都過去了‧一切都慢慢進入軌道
慢慢抓到了節奏‧也慢慢適應了有將將的生活
看著將將的笑容
聽著將將的哭聲
看著將將的各種表情
有了將將的生活‧才知道原來幸福可以那麼簡單




將將一個小小的微笑‧就讓我感到幸福

將將在我懷裡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就讓我感到幸福

將將在哭哭時‧在我的擁抱下停止哭泣‧就讓我感到幸福

將將開始有各種表情‧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將將也會乖乖躺著吃嘴嘴

笑起來的時候‧我的心都快融化了‧
我的心肝寶貝

睡姿跟她爸媽一樣‧豪邁
只不過身體歪成這樣‧腳還懸空‧這樣有比較舒服嗎QQ

在爸比的胸前‧睡得很安穩

平時最愛的投降睡姿

也經歷了像打戰一樣的洗澡過程
跟婆婆兩人八手的手忙腳亂‧

第一次幫將將蓋腳丫‧哭得亂七八糟



出院後三天回診時‧謝醫師丟了驚嚇彈給我
   先問我將將的排尿狀況有沒有正常一天幾片尿布
   跟我說38周我產檢時‧發現將將腎那裏有很多小氣泡‧
   有多曩腎的疑慮‧因該是沒問題只是懷疑‧但如果我不放心再帶去大醫院檢查
   讓我一整個好煩惱><

也因為這樣我才跟姊妹討論一天尿布的量‧姊妹的寶寶一天10~12片
   我才驚覺新手爸媽總是特別沒經驗‧我才幫將將睡醒一片‧洗澡一片‧睡前一片
   我以為尿布濕‧寶寶會哭哭告訴我們‧所以都不知道要換
   還自己開心將將好省尿布ORZ....難怪小屁屁都紅紅的@@

滿月的將將挨了兩針‧B型肝炎第二劑&卡介苗
   體重:3600g
   去讓不支持母乳的醫生看健診‧耳根真的要很硬
   一直恐嚇我將將太瘦‧要我餵配方奶不然就是要把母乳擠出來瓶餵
   我還是選擇關起耳朵努力親餵將將‧心裡默默想下次還是去母乳親善的醫院看健診好了
   不過我很慶幸公婆跟大爺都很支持我餵母乳‧
   不然我看網路很多人都是因為寶寶太輕‧所以被迫放棄母乳餵配方奶 

回家後‧研究了一下體重跟指標‧剛出生的寶寶會先脫水
   再長大‧所以第一個月的體重會增加不多‧
   母乳寶寶只要六個月有出生體重的兩倍‧一歲有三倍就算過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