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3‧4月行程一整個很飽滿
每個禮拜都感覺很有事情要做‧一直在排節目‧
決定要來新竹‧晃晃走走‧
主要是受到食尚玩家的苦毒一直在介紹新竹美食‧明明就是自己嘴巴愛吃還愛牽拖
一早‧起超級早‧6點45分就出門準備坐高鐵到新竹‧最近放假都比上班時間早起
因為嘴巴超級愛吃的我們‧要衝去吃食尚玩家推薦的早餐傳說之阿婆早餐店


小小一間店‧你想要吃的這裡通通都有‧因為還有上午茶時間
所以我們拼命阻止想要點麵來吃的黃氏兄弟‧
出發前跟蘋果就猜到這對兄弟一定會想要點麵來吃
快速決定了招牌料理‧雙黃蛋餅+紅油炒手‧雙黃聽起來就好好吃


蛋餅一送來‧份量超級多‧一般的兩倍大‧果然大家都說老闆娘是佛心來的
蛋餅好吃‧紅油炒手也很入味(原本怕一早就吃會傷胃‧貼心老闆把辣度改成比較順口)
不過油條沒有喀滋喀滋的脆度‧豆漿味道也很稀疏‧美中不足的地方
小墊了一下肚子後‧我們前往上午茶‧松竹梅壽司總匯‧跟隨食尚玩家的腳步就對了

松竹梅是一間賣日式調味醬及食物的專賣店‧卻跟上流行‧複合式低賣起了涼麵+壽司

涼麵果然就像電視所形容的那麼好吃‧我一整個很貪嘴的吃了好幾口
壓跟忘了等等還有活魚料理的重頭戲‧
離開松竹梅後‧伴手禮時間到了‧大爺一直碎念想吃的花生醬‧福源花生醬

到了福源花生醬‧才知道原來不只是賣花生醬而已‧像是小型的雜貨舖
新竹的店家怎麼那麼喜歡複合式經營‧
早餐店賣起麵食+紅油炒手;食品材料行賣起涼麵+壽司;花生醬賣起零食雜貨
不過這樣也好‧讓我可以一網打盡‧
愛買六人組(其實都是重複的東東啦‧只是愛假裝愛買)
此行少了大方夫婦‧不然伴手禮絕對不可能只有這樣‧伴手禮寶主‧每每出門必滿載而歸

吃飽‧買足後‧我們要前往我們今日的終極目的→石門水庫吃活魚
要吃活魚前‧我們還先去石門水庫晃晃走走‧消化肚子‧消化肚子就是為了塞進更多美食

樓上那三位兄弟‧我們明明就說要六連拍‧要不停換動作
他們卻很偷懶‧在後面輕鬆納涼‧我們在前面一直動

(根據畫面解釋‧馬先生扶著快暈到的阿MI兄‧翔大爺趕快過去關心一下)
我是分隔線


石門水庫晃晃後‧我們衝來石園活魚吃活魚大餐‧阿迪兄強烈推薦
我們選了一條九斤的魚‧分成四吃+一湯‧等不及要趕快吃
還加點了炒高麗菜跟銀絲卷(看別桌吃‧感覺好好吃‧所以也點一份吃吃)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食量變小了‧還是魚料理份量太大‧我們一整個吃超級撐‧
吃到我們一桌六個人直搖頭說‧這陣子不想要再吃魚‧
才剛在石門水庫晃晃消化完‧吃完活魚肚子又一整個大爆滿‧我們決定在去三坑老街走走消化

三坑老街超級短‧一下子就晃完‧後面的農地讓人很放鬆‧
前往白木屋文化館‧很多小孩在裡面爆衝‧下午茶區人潮最多



‧夜晚‧我們前往小食量夫妻家‧要來嘗嘗煮起來白飯會呈現微笑的米粒

不過‧我跟麥兜累趴了‧坐在沙發不想動‧只想等吃
在我們家‧廚房‧是男人的天下‧女孩乖乖坐著等開動‧

馬先生家幾乎是不快炒的‧一瓶小罐橄欖油用了一年用不到十分之一‧
怕有油煙不好清理‧今日為了我們的到來˙破例用橄欖油料理‧
麥兜聽到廚房有炒鍋的聲音‧一整個驚呼好久沒聽到這炒菜的聲音
(我心裡想‧你們平時到底是過著怎樣不食人間煙火的日子呀‧只能水煮料理‧暈)
有人說‧結婚後改變最多的是什麼。是兩個人都變胖‧但這在他們身上完全失效
我也想要跟他們一樣不會變胖‧我不想要變胖‧泣


今日遊玩記‧END‧明日要去巧克力雲莊
更多簡單生活‧新竹活魚大餐瘋狂吃照片‧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