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6.JPG 

8/30
女兒明天要上學了~
這幾天帶著她採買開學用品
安寶控的她‧所有的配件都指定要粉紅色~
濕紙巾 面紙 睡袋 鞋子 鬧鐘 手帕 牙刷 收納袋 水壺~無一倖免
我想要不是學校有發書包跟圍兜~
我明天應該就要帶著粉紅人出場了
IMG_2686.JPG 
8/31
小孩今天開學
一進教室就自己玩起來‧一下拼圖一下黏土
以為他會捨不得~想不到她頭也不抬的直接跟我說~掰掰!!
結果是我放不下心~一直徘徊在她身邊
還跟他說了好幾次我要走了~
最後跟將將說:我帶你去買運動服好嗎?
將將:媽媽~你自己去啦!!我要在教室玩~
媽媽 陰影退場 ><
IMG_8685.JPG 

9/1
上學第二天~
將將今天一進教室看到有小朋友在哭~
將將:媽媽你看~那個小朋友在哭欸~
將將:他要找媽媽喔!!?
將將:那麼大了~為什麼還要找媽媽呀!!
將將:好奇怪喔~你說對不對...
在場老師家長齊抬頭望向我們....
我......完全不敢照相~落荒而逃
只能拿昨天的充數一下
IMG_8703.JPG 
9/8
上學第七天‧小童終於爆發了
在睡夢中哽咽被我叫醒後說~做了一場噩夢~之後便哭著不要去上學
跟小童聊了一回‧便幫他電話請假
老師問:將將有沒有說為什麼不想上學~
我不好意思的說:
將將說~沒有朋友可以一起玩~所以他好無聊~
老師尷尬的說:將將是班上最早熟~
年紀又比較大其它的小孩幾乎都還再哭~所以才玩不太起來~
我......還是我應該照樣送將將去‧讓他們哭在一起~比較有同伴感><
IMG_2844.JPG 
9/16
上學第13天‧防災演練嚇壞小童
不知道是不是老師模擬防災宣導太真實~
將將禮拜一午休做了場噩夢‧一直哭~被老師叫醒~還是一直哭
晚上問了她~她說地震好恐怖
禮拜二防災演習~據說是很真實的要小童‧不換鞋揹書包到操場進行一連串演習
晚上回到家將將已睡著‧沒有特別跟她聊
今天早上送將將上學
將將是崩潰的大哭一直不讓我離開
我以為是鬧脾氣‧所以狠心的不回頭離開
結果‧晚上跟將將聊~
將將眼眶泛紅的跟我說:他怕地震
他怕房子會倒掉‧他怕我們不在她身邊
頓時‧老母眼眶泛紅
IMG_2855.JPG 
9/21
小童上學第16天
921。小童今天要第二次防災演習
這幾天老母心情很糾結~擔心上次演習受到驚嚇的小童
今天不能克服心理障礙~接下來又哭著上學
所以心理ㄧ直糾結三選一
1乾脆請假一天
2陪他一起演習
3送進教室後離開
ㄧ直在2、3選項猶豫
早上在捷運上~小童說她還是很害怕
但她知道演習是假的
所以~我最後決定陪他進教室後離開
看著她有點不安跟我說再見
老母心理好糾結~希望晚上接小童
她可以笑嘻嘻的跟我聊演習
12052511_1072422279436902_323267733393380473_o.jpg 
9/24
下班時突然想起明天是禮拜五
將將生日前最後一個上學日
衝衝去賣場提了桶軟糖
要讓將將明天提去學校
小時候最羨慕
同學生日帶糖果去學校發
都好希望有天可以輪到我發糖果
但自己生日在暑假
這個願望終究沒有達成
只好讓小將達成我的願望!

IMG_3419.JPG 
1372814461-1745714951.jpg 9/30‧將將上學一個月有感
九月最後一天‧將將送了我一個禮物

九月對我跟將將來說是個混亂情緒不穩的月份
工作上的壓力跟無奈‧讓我喘不過氣
但~讓我更無措的是將將的情緒‧
原本以為只是地震情緒
但沒想到平時將將上下學途中跟我聊天的內容‧竟是她的小小煩惱
我滿腦子是工作進度打樣成果‧沒有好好幫忙她
最早有次上學途中‧將將突然說:媽媽~我不喜歡Elsa 我只喜歡安寶
我草草打發她說:沒關係呀~我也不喜歡Elsa
接下來有次帶將將去買上學要用的室內鞋
將將突然指著蝴蝶結鑲鑽的平底娃娃鞋說:媽媽~我穿這個會不會很好笑!!
我看到時其實心裡一驚!想說將將從小就是穿帆布鞋或運動鞋
我們從沒想過要買那麼閃亮的公主鞋給她穿
但~我還是鎮定的跟他說:好哇!!你試穿看看呀
不過反而是將將說:我穿那個好好笑~我不要穿

隔天帶將將上學‧才發現班上小女生不是穿Elsa圖案的鞋子就是蝴蝶結鞋
我才知道將將很介意自己跟別的小女生不一樣
介意自己跟別人喜歡的不一樣
介意自己跟別人穿不一樣

有次將將上學又鬧情緒‧所以我陪伴她到10點多
他們到戶外遊戲‧將將一步衝去玩滑梯
我發現有幾個小女生是躲在大樹下採著樹葉準備玩扮家家酒
當時‧我雞婆的想要幫將將融入小女生團
將將原先還很開心的跟我和小女生玩樹葉炒飯
沒一下子‧她就無趣的跑去玩溜滑梯
離開後‧我一直在想~我這樣雞婆的幫將將融入她不習慣的團體好嗎?
還是要怎麼教她‧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會有各自喜歡的東西

就在我還沒想好怎麼跟將將聊時
將將昨天下課‧我跟她聊第一次玩具分享日‧將將挑了車子帶去學校玩
我跟她聊:今天有很多人帶車子去嗎?
將將:有呀!!
我:有女生帶嗎?
將將:沒有呀!!只有男生帶‧所以我都跟男生玩
我:那女生都帶什麼? 
將將:都帶娃娃還有醫生玩具
將將:媽媽~我不喜歡娃娃~因為我覺得她不可愛~不過雖然我都跟男生玩車子~但我還是小女生對不對!!?
我聽到馬上低下腰跟將將說:
對呀!!不是每個女生都一定要喜歡公主喜歡粉紅色,女生也可以喜歡車子喜歡機器人
所以男生也可以喜歡娃娃呀~
主要是不管你喜歡什麼~你還是將將!!還是我們的寶貝
每個人喜歡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你自己開心就好~不用勉強自己~
像媽媽也不喜歡娃娃呀!!
將將聽到開心的說:我們果然是一國的 = =

其實我最想跟將將說:
我不喜歡像公主一樣教育你一樣保護你
我想要你什麼都去嘗試看看
玩滑步車~跌到了~我不會馬上去大驚小怪的扶你起來
所以看到你越划越厲害‧開心的追逐我們時‧我替你好開心~
我希望你以後可以很獨立的去做任何事
不管是爬高搬重你都可以盡自己的力去做
不會沒嘗試就唉~自己是女生沒辦法這樣做
IMG_3073.JPG 
1372814149-455694366.jpg 
1372814461-1745714951.jpg FB小記事‧崁入

小孩今天上學了一進教室就自己玩起來‧一下拼圖一下黏土以為他會捨不得~想不到她頭也不抬的直接跟我說~掰掰!!結果是我放不下心~一直徘徊在她身邊還跟他說了好幾次我要走了~最後跟將將說:我帶你去買運動服好嗎?將將:媽媽~你自己去啦!!我要在教室玩~媽媽 陰影退場 ><

Posted by 日月秀 on 2015年8月31日

上學第二天~將將今天一進教室看到有小朋友在哭~將將:媽媽你看~那個小朋友在哭欸~將將:他要找媽媽喔!!?將將:那麼大了~為什麼還要找媽媽呀!!將將:好奇怪喔~你說對不對...在場老師家長齊抬頭望向我們....我......完全不敢照相~落荒而逃只能拿昨天的充數一下

Posted by 日月秀 on 2015年8月31日

上學第七天‧小童終於爆發了在睡夢中哽咽被我叫醒後說~做了一場噩夢之後便哭著不要去上學跟小童聊了一回‧便幫他電話請假老師問:將將有沒有說為什麼不想上學~我不好意思的說:將將說~沒有朋友可以一起玩~所以他好無聊~老師尷尬的說:將將是班上最早熟~年紀又比較大其它的小孩幾乎都還再哭~所以才玩不太起來~我......還是我應該照樣送將將去‧讓他們哭在一起~比較有同伴感><

Posted by 日月秀 on 2015年9月7日

上學第13天‧防災演練嚇壞小童不知道是不是老師模擬防災宣導太真實~將將禮拜一午休做了場噩夢‧一直哭被老師叫醒~還是一直哭晚上問了她~她說地震好恐怖禮拜二防災演習據說是很真實的要小童不換鞋揹書包到操場進行一連串演習晚上回到家...

Posted by 將將 on 2015年9月16日

下班時突然想起明天是禮拜五將將生日前最後一個上學日衝衝去賣場提了桶軟糖要讓將將明天提去學校小時候最羨慕同學生日帶糖果去學校發都好希望有天可以輪到我發糖果但自己生日在暑假這個願望終究沒有達成只好讓小將達成我的願望!#果然人總會補足自己的遺憾在新的生活上#最不喜歡粉紅色的我竟然覺得這桶提在手上是甜蜜的#小將生日剛好碰到中秋節蛋糕好難買

Posted by 日月秀 on 2015年9月24日

九月最後一天‧將將送了我一個禮物九月對我跟將將來說是個混亂情緒不穩的月份每周最少會接到三次大吼大叫責備的工地電話每次掛掉電話都會無力襲擊不懂為何話不能好好說‧一定要用恐嚇話語加上工地打樣效果不如預期‧讓我們一直折返設計、製程中...

Posted by 日月秀 on 2015年10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