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間麵店‧是在高雄剪頭髮時隨意翻雜誌‧看到的
(我承認我是貪吃鬼‧只對美食報導特別有興趣)
報導內容↓
中原製麵店是台北城裡碩果僅存、保有純樸古風的手工麵條店。
擀麵檯上僅有兩三種包好的麵條,架子上也只擺了7、8種吃麵附屬的鎮江醋、甜麵醬等醬料,
40幾年來都是這樣子,第二代陳老闆很靦腆地說,「我們只是注意溫溼度變化,把麵條的特性做出來而已!」
他們家的麵一定要放冷凍庫,因為一點添加劑都沒加,但煮出來好吃得不得了!
尤其是喜歡吃有彈性嚼勁麵食的人,一定會愛不釋手!
他們的麵條隨手一拉,就可以拉得兩三倍長,哪家的麵條做得到呀?
他為人老實到不行,每天勤勤懇懇地守著一家小店,
讓我很感動,我就是要為消費者找這種口福,找這種心很乾淨、有商業道德的店!」胡天蘭說。

之前我自己就有先跑來這間只有平常日中午營業的麵店吃過‧
一直很喜歡它麵條的Q度‧買麵條回去給大家吃也都獲得一至好評
今天中午跟大爺利用看完報告後的時間‧跑來中原吃麵
店裡的櫃子擺放著道地的醬料

我很快的就決定要吃紅燒麵(主要是上次看到別人吃感覺好豐富‧一直記在心上)
大爺點了醡醬麵

醡醬麵‧店家還附送一碗味增湯‧在台北第一次吃乾麵店家有附湯的
(這明明在南部就是很平常的事‧在台北卻是發現新大陸~)

接下來是我豐富的紅燒麵
呼~超級濃郁得蕃茄湯‧好好喝
一吃麵條超級Q超級好吃,我好愛這麵條
而且麵條經煮熟後外表竟不會沾有一層麵糊粘膜,麵表還吸收一層醬汁,醬汁的味道完全進入到麵條裡‧好吃

來到這裡‧可沒有葷食的選擇‧不過光是他的麵條都讓我想天天吃它‧好Q好好吃

店沒有明顯的招牌‧是間會被錯過的小店‧


為什麼為什麼~他只有開平常日中午‧真想每天都吃到‧濃郁的蕃茄麵
還好它平時有在賣麵條‧我下班還可以買回家解饞‧

好吃的中原麵店‧台北市青島東路23號之11   ‧電話:2351-8010
導寺站捷運站4號出口‧從市場邊走三分鐘〈市場後方青島東路〉
成功高中的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