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7日‧妳的到來
經歷了1095個日子 ! 好快‧妳3歲了
還記得剛出生軟軟小小的妳‧抱在手上是那麼的不真實
每一次成長都讓我們感動
第一次翻身
第一次爬行
第一次牙牙學語
第一次站立
然後邁開腳步前進‧這一切都讓我們驚喜感動
ee677f0f833555368bf256bef039c7e7  
小小的妳‧讓我們甘願隨著妳的喜怒哀樂 轉動
喜歡看妳開懷大笑
喜歡看妳暢快大吃
喜歡看妳忘情的嚎啕大哭
我們的生活因為有妳‧有了新的體驗
未命名-8.jpg    
因為有妳‧讓我們學會放慢腳步‧體會生活
因為有妳‧讓我們學會用妳的視野‧重新認識世界
因為有妳‧讓我們學會幸福其實很簡單
555.jpg    
台灣很美
有很多景點都值得我們探訪
我們期許自己能在妳讀國小前帶妳把台灣都走一遍
94.jpg  

妳的超級笑容是我們最珍惜的事
寶貝‧謝謝妳的到來
我們的生活  因為有妳  更美好
IMG_0517.jpg
1372814149-455694366.jpg  
將將2Y-3Y每月小點滴
2Y1M‧人小鬼大的到來‧點點文章
開始會給我們指令‧要求我們幫她
狀況一
出門的時候,請將將自己拿安全帽
將將回我:安全帽好重,將將拿不動!!
下樓梯的時候,將爹走前面手拿將將的安全帽
將將想要將爹抱,但卻沒先說出,
而是先跟將爹說:爸爸安全帽 媽媽拿(還一直賴皮要我拿)
等到我接手安全帽後,將就會跟爸爸說:抱!!
(
將將認知,安全帽好重爸爸沒辦法一手抱他一手拿安全帽><)

排版1.jpg  
2Y2M‧黏T T 貼心小妞‧點點文章

這個月將將進階為貼心小妞‧
很體貼我們,只要我們說哪裡不舒服‧就會馬上丟下手邊事飛奔過來幫我們呼呼!!
狀況一
抱著將將時‧如果跟將將說,我的手好痛
將將會馬上掙脫我~說要下來自己走
不讓我再用手痛的手抱她><
還會很細心地說:媽媽手手痛痛我幫你"呼呼"好不好?
是個標準的麵包控‧角色扮演遊戲怎麼玩都玩不膩

排版2.jpg  
2Y3M‧自己來鸚鵡將‧點點文章
什麼都想自己來‧自己吃飯~自己穿衣服
幫忙她用‧還會大爆炸‧會哭著要重來自己用!!
趕時間的時候‧常會把我們的耐性也磨到快爆炸><

然後起床氣依舊很大
排版-3.jpg  
2Y4M‧很愛嘟嘴討抱抱‧點點文章
很愛嘟嘴講話‧超級撒嬌胃口很好~食量很大
是蜜糖來的‧專門融化我跟將爹
也是心思細膩的小妞‧小小的她已經會觀察我們的情緒起伏
常常搗蛋後‧發現我們情緒快要爆炸的時候
就會跑到我們面前甜甜的說:抱抱~好不好!←這叫我們怎麼有辦法繼續爆炸><

排版4.jpg  
2Y5M‧心裡有個小劇場‧點點文章
角色扮演達到神人境界‧有時候只是閒聊‧也硬要把我們帶進去他的扮演聚場
有時候跟將將說‧將將玩具不玩了要收起來
將將表情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我是大野狼 不是將將!
我......只好說:那...大野狼把玩具收好
將將:我是大野狼要把房子吹倒...(自己開始吹風要把她的城堡吹倒,跳過收玩具的話題)
我......
還有一次
將將說:我是陌生人(一直重複跳針)
我隨口回:對~你是陌生人
將將過一陣子後‧走到我旁邊說:這個棒棒糖給你吃(手抓著隱型棒棒糖要我接過去)
我以為他要跟我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很配合的假裝吃空氣‧還說:棒棒糖好好吃!!
結果~
將將竟然回我:不行!(語氣還加重)陌生人的糖果不能吃‧你要吐出來‧我幫你拿去丟掉~
我頭上三條線‧這是.....

排版5.jpg 
2Y6M‧心思細膩小童‧跟我們對話很老練‧點點看文章
至從將將邏輯能力越來越好後‧

現在~在跟我們對話好老練..心思細膩到有時都會讓我忘了他是兩歲半童
3月底因為某件事讓我好難過好難過‧抱著將將大哭
將將好著急的幫我擦眼淚‧問我怎麼了?
我沒有辦法回應她
將將卻急著說:媽媽...對不起,你不要哭
讓我.....
隔天回家的路上
我跟將將說:我好愛你喔
以前將將都會回我:我也是‧然後繼續做她的事
結果..
這天,我跟將將說完我好愛你後
將將停下腳步,抱住我的腳說:我也愛你
小小的她心思細膩的想到昨晚的事
排版6.jpg  
2Y7M‧主權分明的時期‧點點文章
很清楚知道哪些是自己的東西,哪些是我們的自己的東西
很有自己的主見..她自己的東西,不願意讓別人碰到時,會很固執的捍衛自己的東西
對於我們的東西,她也會幫我們保護好不讓別人拿取
然後對於穿著很有自己的想法‧還會干涉我的穿著><

排版7.jpg  
2Y8M‧音痴果然會遺傳‧點點文章
很古靈精怪‧常常語出驚人‧開始會回嘴..嗚

一天早上睡醒發現Kitty娃娃被踢到地上
請他撿起來
將將竟然手插鼻孔說:噓~Kitty在睡覺‧不要吵他
我*+&%
排版8.jpg  
2Y9M‧照顧慾提升‧小小大姐姐‧點點文章
這個月照顧慾提升‧會一直強調自己是大姐姐

睡前的故事時光變成將將開講
睡前將將都會去拿本書說:媽媽~躺好‧我講故事給你聽
手還會邊拍我胸邊講故事(只不過拍胸力道超大‧都拍的啪啪響)
排版9.jpg  
2Y10M‧尿布小童掰掰‧是海綿 ..嗚‧點點文章
有次早上將將帶了一包乖乖去保母家
保家跟將將還有保母家的弟弟說:要吃就要先去洗手
弟弟飛奔去洗
將還在原位
弟弟洗完手後心急的跟將將說:黃XX(將全名)..你快去洗手
結果保母說
將將很嚴肅的跟弟弟說:黃XX~是你在叫的嗎!!!
我們聽到&@%
OS.因為將將有時會叫將阿姨全名
我們都會跟他說XXX是你在叫的嗎~你要叫XX阿姨

排版10.jpg  
2Y11M‧自然離乳的到來之愛告狀小妞‧點點文章
這個月非常愛告狀‧不管是自己錯還是別人錯都要告上一狀

有次我在洗澡
將爹請將將把玩具收起來‧將將賴皮不想收
後來我出來‧將將馬上哭著衝向我
我說:你為什麼再哭?
將將說:爸爸~罵我‧持續大哭中
我說:爸爸為什麼罵你
將將說:因為我不乖‧不收玩具
我.....好孩子還知道自己有錯(憋笑)
排版11.jpg  
3Y‧家裡來個小管家之三歲貓狗嫌呀‧點點文章
這個月的將將讓我們又好氣又好愛

常常語出驚人讓我們好窩心‧也常常讓我們理智線大斷
有時候很棒‧我在用電腦時~將將會默默的把他的玩物都搬到我旁邊‧在我旁邊安靜的玩起來
有次將將突然跟我說:媽媽你知道嗎? 其實你不能喝太多咖啡‧
我:??充滿疑問
將將:妳身體不好‧你只能喝紅茶喔~  你聞~紅茶也很香呀(一直把假杯子"魯"過來要我聞><)
我.... 感到窩心兒 ><
排版12.jpg  

1372814461-1745714951.jpg  將將周歲生日快樂‧點點文章
1372814461-1745714951.jpg  將將兩歲生日快樂‧點點文章
1372814461-1745714951.jpg  零歲天使帶給我們的感動‧點點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