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2.jpg  
這個月的將將讓我們又好氣又好愛
常常語出驚人讓我們好窩心‧也常常讓我們理智線大斷
IMG_0376.jpg  
有時候很棒‧我在用電腦時~將將會默默的把他的玩物都搬到我旁邊‧在我旁邊安靜的玩起來
有次將將突然跟我說:媽媽你知道嗎? 其實你不能喝太多咖啡‧
我:??充滿疑問
將將:妳身體不好‧你只能喝紅茶喔~  你聞~紅茶也很香呀(一直把假杯子"魯"過來要我聞><)
我....
IMG_0374.JPG  
3歲‧開始像個小大人
早上我們如果還賴在床上玩手機
將將醒來看到會很嚴肅的說:你們不能躺著玩手機喔!!眼睛會壞掉~要開燈坐著喔~
↓然後默默變成長腿妹~
IMG_0544.JPG  
出遊時~怕將將玩過頭忘記尿尿
所以引導式的跟將將說~可以陪我去尿尿嗎?
將將:那邊有燈呀‧
我說:可是我還是會怕呀~你可以陪我去嗎
將將:你要勇敢呀~不要怕‧
然後默默地牽著我的手去廁所...!
IMG_8614.JPG  
將將不穿尿布後‧在外上廁所規矩有點多
一開始只肯在坐式馬桶上尿尿..那時讓我傷透腦筋~因為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坐式馬桶
後來慢慢的可以接受讓我抱著他上蹲式馬桶
最後晉級到可以在外面水溝蓋(當然是很緊急‧找不到廁所的情況下><)
IMG_1097.JPG  
原本以為已經解除找廁所危機
哪知有次我們去宜蘭玩
將將說想便便‧快速找到廁所帶將將去‧將將不上~將將不上
原本以為他是覺得廁所太髒‧試了好幾間
發現~將將認馬桶....將將認馬桶~
所以那天將將一整個情緒很不穩
回到家..順利解放後
我說:那等我一下‧我也要上廁所
將將很認真地回應我:你怎麼可以憋尿~你不可以我要來上廁所你才上呀!!!
我...到底是誰認馬桶~一整天在那發脾氣的><
IMG_0281.JPG  
跟表妹他們去餵魚‧很擔心魚兒吃不飽
IMG_0313.JPG  
魚飼料都大把大把的餵
IMG_0354.JPG  
魚兒幾乎都聚集在我們這‧旁邊的小孩都一直盯著豪爽餵魚姊妹檔
(因為我們有在地人很專業的幫我們去寵物店買了大包飼料 >//< )
IMG_0318.JPG     
是個追求速度感的女孩兒
IMG_0565.JPG  

 
跟表妹兩個人可以出道為‧大膽追風兩人組 
IMG_0200.JPG  
膽子非常大

 
將將非常愛玩沙
IMG_0620.JPG  

IMG_0656.JPG   
那天跟表哥一起去新月沙灘‧將將一直要把玩沙玩具分享給表哥
表哥其實只想踩水奔馳‧
瞧!表哥頭也不回的狂奔~將將在後面像小媳婦一樣提著兩個水桶狂追><
IMG_0077.JPG  
將將一直追著表哥要把玩沙的玩具給他
IMG_0035.JPG  
很雞婆的追著表哥跑
IMG_0036.JPG  
將將好喜歡跟表哥表妹出去玩~
只要有見過面的小朋友‧將將都會記起來說:他有好多朋友~然後一一唱名
IMG_9977.JPG
原本隨意站的三人
IMG_0265.JPG  
一數1.2.3~
就變這樣‧這姿勢是要出道了嗎~哈哈
IMG_0267.JPG  
然後終於我們也要面臨貓狗嫌的3歲
IMG_0510.jpg   
將將最近有時情緒很失控‧起起伏伏
原本有事情都會好好跟我們說
最近卻開始莫名瘋狂大哭或著只要不順他的意思就尖叫大哭‧搞得我們情緒也很爆炸
一直不知道怎麼突然會這樣‧好懷念笑笑才可愛的將將><
IMG_0542.JPG    
不過出去玩的時候‧將將情緒爆炸的機會又很低
IMG_8583.JPG   
出去玩超開心
IMG_0615.JPG    
有次禮拜六玩回來的路上
將將問我:媽媽~明天還是放假嗎?
我隨口回答說:對呀!!明天還是放假~不過禮拜一就要去保母家喔
將將聽到要去保母家~開始崩潰大哭‧哭到我以為他被保母狠打><
IMG_0455.jpg  
睡前跟將將聊天時
我跟將將聊了很多在保母家的事‧都沒異狀
後來將將跟我說:因為她很想我們!!!她不想離開我們去保母家
我聽到....都要落淚了><
IMG_0488.jpg  
跟保母聊了一下將將的狀況
我推測將將是吃醋了><
因為保母家最近有個新的小寶貝‧保母對將將的專注力分散掉了
所以我推測~將將是因為覺得在保母家不再是焦點
小寶貝一哭‧保母就會照顧小寶貝
將將覺得被冷落~行為舉止退化了><
我...一直想避免的事‧竟然還是發生了~嗚嗚
 
我跟將爹一直以來都覺得小孩要兩個才有伴
這中間‧陸陸續續很多人跟我們催生~
但‧我知道我們還沒有準備好~將將也還沒準備好
將將是個集寵愛於一身的小孩
我一直不希望讓將將在還沒準備好的時候‧讓新生命瓜分了專屬她的愛
現在‧我們很努力地想讓將將知道大家都還是好愛她
希望可以快點恢復笑笑才可愛的將將
IMG_0348.jpg  
還有這個月將將發生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件事
就是被開門夾到腳
夾到的當下‧將將是用盡生命在哭泣‧小拇指刮掉了一塊皮
腳拼命的飛踢‧我們幾個大人抓都抓不住~
安撫好久‧將將情緒才平復
回家後要洗澡‧我們都好怕將將腳碰到水~會再上演大哭泣
所以阿嬤用了塑膠袋包腳是很酷的說詞~讓將將開心包住腳~
 
另外~
將將這個月非常愛搶當第一名
不管什麼事‧將將原本不想要去做~
結果只要我們說:那我要當第一名去做了喔!!!
將將就會飛快地搶在我們前面做~說她才是第一名~
IMG_1019.JPG    
這個月我們開始禮拜日在家認真吃的計畫‧將將喜歡這個計畫
會幫忙前置作業
undefined  
我們其中一個禮拜自己在家做披薩‧從餅皮到醬料、配料都自己用
undefined  
很有成就感!
undefined  
然後將將最近很期待她的生日
尤其聽到叔叔生日她好開心
因為她知道叔叔生日完‧就換她了
IMG_0778.JPG  
這個月還有特別的體驗‧是將將拍了童裝的平面
將將還滿喜歡的‧拍完後‧還一直跟我說:她還要去拍照!
IMG_0613.jpg  
除了愛被拍
將將也愛拿著自己的相機拍照
undefined  
所以常有我拍她‧她拍我的相片出現
IMG_1009.JPG  
這個月飲食照舊
特別愛吃‧涼拌小黃瓜+IKEA熱狗(很少讓他吃><)+花枝+水煮蛋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狗嫌三歲童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