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7.JPG  

20140801日這天對我跟將將來說,好重要!
將將2Y10M5D終於我們也邁向自然離乳
想不到這天的來臨是這麼簡單‧沒有激烈的哭鬧 沒有辣椒醬 哇沙米上場
我們讓將將自己準備好心情離乳果然是明智的決定
↓將將只要喝ㄋㄟㄋㄟ就會好開心
IMG_6669.JPG  
↓會一直拜託說要喝ㄋㄟㄋㄟ
 
前一陣子將將一直說她是大姐姐‧
有次將將在看【我是小小大姐姐】這本書時說:ㄋㄟㄋㄟ是小寶貝在喝的
我們趁勢跟她說:對呀!是小寶貝在喝的,那將將從高雄回台北後~要不要就不喝了?(大約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之後晚上將將在喝ㄋㄟㄋㄟ時都會說:去完高雄回來後就不喝ㄋㄟㄋㄟ了
而我們剛回台北的前2~3天將將還是無法不喝ㄋㄟㄋㄟ入睡‧我們也不勉強她
直到8/1
晚上入睡時將將說:ㄋㄟㄋㄟ是小寶貝在喝的~我不要喝了(然後吱吱喳喳的講話到睡著)
~半夜的時候‧將將大哭醒來一直哄不停‧我問是不是要喝ㄋㄟㄋㄟ‧將將說想喝~我還是讓將將喝著入睡
8/2
晚上從保母家回來家裡的路上跟將將說:如果半夜想喝ㄋㄟㄋㄟ可以跟媽媽說~不要這樣大哭
結果~晚上將將要睡覺的時候說:媽媽半夜了我要喝ㄋㄟㄋㄟ‧被我拒絕了‧我說現在還沒有半夜~
將將就沒吵著喝‧不過是吱吱喳喳的講話到睡著‧半夜有起來喝
8/3
晚上跟半夜都沒有喝ㄋㄟㄋㄟ
8/4
早上起床‧看到我在換衣服‧將將說:媽媽可以讓我喝ㄋㄟㄋㄟ嗎?
我說:可以呀~不過只能一口喔!!
結果將將說:好~要一邊喝一口~
喝完後‧將將還說:我偷喝了小寶貝的ㄋㄟㄋㄟ!
不過從這天過後‧將將就沒在喝過ㄋㄟㄋㄟ‧原本前幾天睡前要喝的燕麥奶‧也可喝可不喝了
但‧變成我們陪睡時間要拉更長‧因為將將的嘴巴不喝ㄋㄟㄋㄟ~嘴巴吱吱喳喳的講不停><
↓被女兒那麼熱烈的需求是幸福的
 
↓將將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母乳這條路最擔心的就是周圍親朋好友關切的眼語

我一直記得有次家族聚會時‧一群長輩在飯桌上七言八語的討論我的胸部
說餵母乳那麼久~媽媽會老的快
說餵母乳那麼久~你確定你還有奶(眼睛還一直盯著我胸部)
說餵那麼久~以後將將生理期會很長‧說我不應該再餵母乳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沒有辦法那麼大辣辣的被人討論我的胸部~我認為這是..那麼私密的事
那天回家‧我覺得很受傷~為什麼我要被這樣赤裸裸的討論
斷奶? 不斷奶? 在我心裡糾結
有次我在將將面前跌倒‧所以我趁勢跟將將說:媽媽ㄋㄟㄋㄟ受傷了~不能喝ㄋㄟㄋㄟ了
當天晚上將將沒有開口討奶‧只是一直爬來爬去
我問將將~是不是想喝ㄋㄟㄋㄟ
將將說:媽媽ㄋㄟㄋㄟ受傷了~我輕輕的喝~不會讓媽媽痛
我聽了好難受‧我竟然因為周遭的人的話‧而壓抑自己女兒的需求
將爹在旁邊也開口說:就讓將將喝吧~我們不用為了別人的話‧而改變我們的想法
所以更加深我要餵到自然離乳的決心
(如果你周圍有朋友在餵母乳請看看這篇文章‧如果你的媳婦(女兒)還在餵母乳 你的支持是他們最好的鼓勵
↓將將看到ㄋㄟㄋㄟ就開心爬過來 (有什麼東西比這笑容重要)
 
↓將爹假裝要喝ㄋㄟㄋㄟ‧將將好崩潰
(因為有一陣子將將喝ㄋㄟㄋㄟ很不專心‧ 所以我跟將爹好愛這樣鬧將將‧將將就會緊張得趕快喝)
 
過敏兒的我一直堅信【母乳是媽媽給寶寶最好的禮物】
也因為這句話讓我從懷孕開始就只有一個想法:我要餵母奶
當時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傻勁,覺得將將只能喝我的ㄋㄟㄋㄟ

天真的以為餵母乳很簡單‧認為餵母奶只需要把我的奶督給孩子~這樣就好
哪知道餵母乳比生產更痛苦‧  在醫院的那三天  是我一回想就會打冷顫的惡夢
出院後的日子讓我更陷入無底痛苦‧ 原來餵母乳沒有想像的簡單
一直到將爹的堂姊來看到我‧一樣是新手媽媽的她幫了我好多並教了我躺餵
讓我可以跟著將將一起休息‧才讓我的母乳之路看到署光
5.jpg 
好不容易撐到做完月子以為一切都會越來越順利

想不到乳腺炎找上我
因為之後要上班‧奶量很少的我很怕之後上班庫存不夠
所以瘋狂的餵奶擠奶‧又沒注意的吃到會發奶的食物-鴨肉
那時候將爹又不在我身邊‧身心疲憊的我好想放棄母乳
但‧看到將將喝完後這滿足的表情
2.jpg  
我知道 只要將將還需要‧ 我就會一直堅持下去
建議有母乳需求的可以FB搜尋母乳娃娃考考你這個社團
我是靠著這社團的幫助才可以撐過乳腺炎
↓睡前不給將將喝ㄋㄟㄋㄟ‧將將就會崩潰
     

母乳這段路走的很辛苦
不過還好將爹跟我的主管同事都很支持我
周遭很多朋友會因為公司的不支持所以只能趁著午休的時間擠
~因為我的奶量不足‧所以我很需要勤擠乳
公司主管、同事在這方面很支持我‧讓我可以在公司擠到3
碰到要開會也會盡量避開我要擠乳的時間
也謝謝婆婆跟保母‧會體諒我的奶量不足‧幫忙我一起撐過將將的口慾期
將將六個月前每次奶量都在60-90徘徊‧瓶餵一天要4-6
所以每次喝完還想喝時婆婆或保母都會想辦法幫我轉移將將得注意力
一直到將將副食品吃得很好時‧母乳減少成一天兩次瓶餵‧才有辦法讓將喝120-150
↓不給將將喝‧竟然說怎麼可以這樣子呀
 
之前看網路說:母乳會依寶寶的需求做調整‧我原本不相信
~隨著將將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一歲、兩歲
將將吃奶的時間越來越短‧我脹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甚至將將1Y2個月後在保母家已經不用喝ㄋㄟㄋㄟ都以主食為主後
我白天完全不擠奶也可以‧完全不會脹奶只需要晚上親餵就好
想不到母乳真的好神奇
↓將將說謝謝ㄋㄟㄋㄟ

 
我終於懂人家說‧當小孩自動離乳時‧最捨不得的是媽媽這句話的意思

原本睡覺都會貼在我身邊的將將(像個大烤爐)
現在會去找她最喜歡的地方睡覺(因為貼著牆壁睡比較涼><)
不過當冷氣設定的時間到後‧將將會自己360度的翻轉到腳下的電風扇前面‧超強
2014-08-06 01.25.05.jpg  
不過~最後想說
不管是餵母乳還是配方奶‧其實媽媽保持好心情是最重要的事
因為周遭有親朋好友為了餵母乳經歷了好多難過
有家人的反對 衛教的錯誤 奶量得多少 都讓新手媽媽很難受
所以不管你決定要餵什麼奶‧媽媽的心情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