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笑.jpg  
將將邏輯跟表達力越來越好‧常常會讓我們嚇一跳
這個月開始演起自己的小劇場‧有時將將跟我們的對話‧常會讓我們大驚訝外加三條線><

有時候跟將將說‧將將玩具不玩了要收起來
將將表情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我是大野狼 不是將將!
我......只好說:那...大野狼把玩具收好
將將:我是大野狼要把房子吹倒...(自己開始吹風要把她的城堡吹倒,跳過收玩具的話題)
我......

還有一次
將將說:我是陌生人(一直重複跳針)
我隨口回:對~你是陌生人
將將過一陣子後‧走到我旁邊說:這個棒棒糖給你吃(手抓著隱型棒棒糖要我接過去)
我以為他要跟我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很配合的假裝吃空氣‧還說:棒棒糖好好吃!!
結果~
將將竟然回我:不行!(語氣還加重)陌生人的糖果不能吃‧你要吐出來‧我幫你拿去丟掉~
我頭上三條線‧這是.....

開始很有邏輯跟數字的概念
現在看到複數的東西會說:你看~有兩顆氣球欸~之類的,不像以前都是說:你看~有氣球
過年外出時
將將還會支配我們‧會說:媽媽跟爸爸手牽手‧阿嬤跟阿公手牽手‧我跟叔叔手牽手
我們把手放掉‧還會變身糾察隊說:你們要手牽手
爸爸說:你管那麼多~
將將覺得這是稱讚‧開始很開心的說:我管那麼多~我管那麼多(開心的跳針說~)><
IMG_0353.JPG  
這個月將將突然不愛在尿布上尿尿
外出的時後會自己指定要找馬桶寶寶‧而且一定要坐式的才可以
(不過‧我們還是會幫他包褲型尿布‧讓他自己決定要去馬桶上還是直接尿在尿布)
不過只限於外出出去玩才會如此堅持不在尿布上尿
在家的時侯除了睡覺起來會固定找馬桶寶寶上廁所
剩下的時間‧就要看她的心情有時會說要找馬桶寶寶有時就還是尿在尿布
我們對將將戒尿布並不想太急
去年太急讓將將出現憋尿情形‧讓我們很自責‧點‧關於戒尿布這件事
所以我們希望順其自然的將將自己決定戒尿布的時間點
IMG_7589.JPG  
超愛冰淇淋
看到冰淇淋眼睛就發亮
IMG_0333.JPG  
所以外出的時後‧如果天氣不錯在不影響正餐的狀況下
我們會讓將將吃一點她喜歡的冰淇淋或綠(紅)豆汁
愛吃冰.jpg  
將將是標準的欺善怕惡型
平時看到狗狗她都會哇哇叫‧要我們抱她起來說狗狗會咬她
(我想應該是保母帶將將去散步時‧都會跟將將說不可以自己跑去摸狗‧狗狗會咬人之類的)
但,過年去親戚家時‧將將發現這隻狗狗不會對著她叫‧還感覺狗狗比較怕她
就一直去催慘狗狗‧嚇到狗狗自己躲回籠子裡orz
IMG_0344.JPG  
過年買了新年禮物給將將
將將大愛她的新相機‧點‧將將的新年禮物
IMG_0375.JPG  
食量依舊大的驚人
去竹崎找叔叔玩時‧早餐明明吃了一碗麵
後來看到我又買了壽司(原本打算路上如果餓了可以吃)
結果‧將將一上車就說:我怎麼餓了‧我要吃
IMG_1194.JPG  
每次都覺得將將食量很誇張><
↓吃了一整天‧看到我們在吃消夜‧也跑來湊熱鬧(是說爹娘食量也很誇張也是吃了一整天><)
愛吃.jpg  
不過幸好食物都沒白吃
將將可能是吃的多‧力氣也很大
尤其是晚上她如果想喝nai nai會很用力的推我跟發出1 2 3 黑的聲音(感覺是出盡全力要把我推醒><)
IMG_0263.JPG  
很會跟將爹撒嬌
平時只要我自己跟將將出去‧將將都會自己走不會吵著要抱
但‧只要將爹有一起出門‧將將走沒2步就會抱著將爹的大腿說要抱抱
IMG_0987.JPG  
將將很愛纏著將爹
因為爸爸可以抱她飛高高
因為爸爸的肚子可以讓她又又又
(將將喜歡坐在人家肚子跳來跳去‧我都會說又又又只有爸爸可以)
所以將將跟爸爸最常的對話是
將爹:將將你在幹嘛(將將無尾熊抱著將爹)
將將:我在撒嬌
將爹:你最愛跟爸爸撒嬌了~對不對
將將:爸爸~我要又又又
剛吃飽的將爹苦笑
↓將將睡覺也要壓住將爹‧將爹怎麼看起來很痛苦~哈
IMG_1327.JPG    

1372814461-1745714951.jpg  飲食依舊
早餐‧綜合水果一盒配麵包、蒸蛋、蛋餅之類的在配上優酪乳或豆漿或燕麥奶
午、晚餐‧兩菜一肉(魚)配飯‧麵食或水餃
睡前‧親餵母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