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
讓一個女人徹底改變,不是因為男人,而是因為孩子!!
這句話,應該當媽媽的都可以感同身受


女人當了媽之後,以前不可能做到的事,突然都可以克服了

‧嗜睡的我,可以犧牲睡眠早起,只為了讓將將吃新鮮的副食品

‧力大無窮的抱著10公斤(重量持續上升)的將將,肩上背推車,另一手再大小包的走樓梯上四樓

‧因為擔心將將紅屁股,可以不嫌髒的每次都幫將將水洗屁股及手洗將將的布尿布(這根本是我以前不敢做的事)

‧每天都跟時間賽跑,早上趕煮副食品幫將將換衣服帶去保母家,晚上趕下班接將將

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各有各的壓力取捨,

不過不管怎麼辛苦,只要看到寶貝的笑容,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我想這就是為母則強吧!!

有人說男人的轉變在當兵,我想女人的轉變就是當母親吧
女人知道自己懷孕時,整個心思會關注在漸漸融起的肚皮上
不再斤斤計較體重,只關心自己吃的是否營養
不再在頭髮上做文章,只求簡單好整理,就怕染劑跟燙髮會影響寶寶
不再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開始忌口,不吃海鮮跟刺激的食物,就怕寶寶會有過敏體質
懷孕時蕁麻疹找上門,只能咬牙撐過不敢吃任何藥物就怕傷害到寶寶的健康

有了將將後,生活作息也開始改變
沒小孩前自己一個人無憂無慮想去哪就去哪
喜歡做甚麼就做甚麼,可以很瀟灑
現在,卻願意為了將將改變自己
學會放慢腳步,順著將將的步伐向前邁進

學會放低視野,讓自己用將將的視野看世界


更希望自己可以參與到將將的每一次成長
第一次翻身
第一次學坐
第一次吃副食品

第一次爬行
第一次牙牙學語
第一次邁開腳步走向前
將將每一次的新突破,都讓我感動

當了媽媽後才明白當媽媽的辛苦,
當了媽媽後,才明白什麼是甜蜜的負擔

當了媽媽後,才覺得生命才真正的完整

將將,謝謝你的到來
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新的感受
讓我們重拾童年,伴你成長
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