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30歲‧
第一次上街遊行‧是為了將將
昨天跟同事聊到遊行‧他說我太瘋狂那麼熱那麼累‧為什麼要帶將將去!!
因為核四我最近認真研究了日本福島的後續發展
在福島的小孩,有人從那天起就停止長大,因為輻射造成她身體的破壞‧
有人四肢萎縮‧有人終生無法生育
到底要不要興建核能廠爭議太多,我無從判別
但‧我很清楚知道核四廠這拼湊的科技怪物,我們不該讓它運轉
如果核四發生問題,2小時內台中以北都會陷在輻射裡
台灣就這樣一點大,5小時後我們能躲在哪裡??
如果將將因為輻災無法長大,我會難過至極
如果將將因為輻災造成身體缺陷,一輩子無法正常生活
我該怎麼辦?將將又該怎麼辦?
所以我們該站出來
為了下一代‧拒絕核四運轉!!

有人問,上街有用嗎? 上街就可以決定核四嗎?
其實上街有沒有用嗎?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不上街一定沒有用!!


三月九日這一天,一百多個民間團體在台灣北、中、南、東同時串連反核大遊行
我們在台北,看到人潮把凱達格蘭塞滿了‧很多家庭帶著小孩一起走上街頭
大家一起為了永續環境再盡自己的一點心力

從捷運臺大醫院站出來‧沿路推著將將‧路上擠滿了人潮
不同的團體在集結‧我們不屬於任何團體‧就跟著人潮緩慢的走向第三大隊親子團集結的地方
大家擠在一起緩步往前‧途中交換眼神與微笑‧只有一個目標

這一天,太陽很大很烈‧氣溫很高‧將將曬到臉紅通

但,將將很配合我們‧會跟我們一起邁開腳步的參加遊行

現在還小的她‧可能還不知道什麼事情
但,希望她長大後知道‧我們都曾經為了這一塊土地‧我們一起做了些努力

寶貝‧假如一切努力都宣告失敗‧核四廠一樣低標準的通過檢驗開始運轉
假如‧我是說假如(我多麼希望不要有這一天的來臨)
當爐心融燬‧核災來臨‧我要你知道我們非常非常的愛你
我們多希望你可以每天都開心地展開笑容無憂無慮健康長大
所以真的希望不要有那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