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將將好正‧噗><
開始像個小女孩‧不再像嬰兒一樣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出門的時候會一股腦兒的衝向她的鞋櫃‧挑選一下今天要穿哪雙‧誤

這個月的將將很愛告狀‧只要不順她的意就會快速落淚‧賴皮狂哭
哭得唏哩嘩啦‧好像我打她一樣

某天晚上,她就是很堅持不把玩具收好就要喝ㄋㄟㄋㄟ睡覺‧所以只要我說收玩具她就開始哭啼啼
不過比她更固執的我‧會更有耐性的要求她一定要收好玩具‧才能喝ㄋㄟㄋㄟ睡覺
最後她知道哭沒有用‧就自己默默的跟我一起把玩具收好


因為保母臨時請假‧公司事情又還沒處理完‧所以將將跟我一起去上班

同事很好的幫我準備了一個小小的遊戲空間給將將玩

將將不怕生的自己可以在小空間玩樂‧也愛跟同事互動

很乖的自己靜靜地睡了一下午‧等我把事情處理完帶她回家

這個月將將‧超級愛吃
   至從跟我們一起進食後‧無時無刻都想要吃
   只要看到我們在吃‧她就會想要分一杯羹‧不管她是不是剛吃過東西
   只要聞到食物的香味‧她就會受不了的找出食物來‧一定要吃

這個月開始試著讓將將自己嘗試抓整個食物吃‧不再剪碎或撕小塊給他

將將真的很愛吃麵包‧標準的麵粉控

食慾真的很好‧只要有吃的她就可以不黏爸爸媽媽‧這讓我們很頭痛><

幫阿嬤過生日‧比我們都還開心‧我想是因為食物的關係

如願吃了蛋糕上面的草莓‧一口接一口

將將吸管已經用得很好‧不過已經不愛用她的吸管杯
愛學我們直接用吸管喝水

也愛用杯子喝水‧所以我們買了小紙杯讓將將試著自己用杯子喝

這個月很愛自己爬樓梯‧可以一口氣爬五層樓

在我們沒注意下‧突然很會玩積木‧可以自己靜靜的玩很久‧最愛蓋高樓

買了字母拼圖給將將(右後方那個)
將將很愛玩‧嘴巴會一直唸AAAAA

很愛跟小朋友互動‧坐高鐵的時候一直想跟前面的哥哥握握手

走路也一定要手牽手一起走‧嘴巴還會發出牽牽牽‧而且一定要牽兩手才可以

什麼事情都想要湊一腳‧很愛提包包‧力大無窮這點很像我‧

可以自己把水壺打開喝水

這個月‧開始會表達自己要說的‧電話魂上身

走路的時候會講慢慢→代表我們走太快要慢慢走
會指著電視講虎→代表要看巧虎
牽→代表要我們牽她的手走路
GO→我們講出發時的反應
好食→吃到好吃的東西反應
包→看到麵包會講包
枕頭→睡覺的時候會爬上床找枕頭嘴巴也念著枕頭
爬樓梯的時候會跟我們一起數數字1..2..5..7..8...9..10
會講花&哥哥&愛...等一些生活常用語言 

很愛看魚‧會花很久的時間一直盯著魚看~
我想該是時候安排動物園一日遊了


這個月將將
會擊掌說FIVE
連續Kiss Bye
講親親會親我們的臉頰
上下樓梯

愛跳舞‧附上保母教將將的騎馬舞><
 

這個月將將的三餐
早餐→吐司‧蒸蛋‧麵包
午餐→綜合粥‧麵‧水餃
下午茶→水果
晚餐→菜飯(我們前一晚的晚餐就會準備一份讓將將帶便當)
晚餐點心→菜飯‧吐司‧湯(最愛味噌湯&魚湯)
(在保母家吃過的將將‧回到家看到我們在吃飯‧總會忍不住要要要的想吃)
睡前→親餵母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