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第十天‧我終於有了第一包庫存


我從來沒想過餵母乳那麼辛苦‧
也沒聽過周遭姊妹喊餵母乳很辛苦之類的話..
所以我一直認為餵母乳是很自然很簡單的事
醫院的那三天‧才知道自己想的太簡單
出院後‧心想這麼困難我都撐過了‧那接下來的母乳之路因該會越來越順利

結果出院後的日子才是我大崩潰的開始
將將一直哭一直哭‧我根本不知道她的哭點在哪‧讓新手媽媽的我好不知所措!!
讓我常常看著將將哭‧我也跟著偷偷哭
餵奶的次數比在醫院的時候更頻繁
餵完將將‧我就拼命的擠奶做庫存衝奶量
胸部也一直在破皮流血結痂‧我也沒有辦法好好睡覺休息
常常我餵完將將擠完奶‧吃完婆婆做的月子餐
準備要睡覺的時候‧將將又醒了要喝奶!!
所以我又循環的餵奶擠奶吃東西...餵奶擠奶吃東西
半夜將將也不斷醒來‧我只能抱著將將邊餵她邊打瞌睡
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嚴重睡眠不足‧胸部也越來越痛

整個脾氣變得好暴躁‧
開始遷怒挑剔周遭的人
開始焦慮
只想和將將單獨關在房間裡
將將睡覺‧我就拼命的擠奶
將將醒來‧我就忍著痛親餵將將
整個人好焦慮好無助自己躲起來默默的掉淚

大爺看我這樣問我要不要睡前給將將喝配方奶
不過‧我看了網路的資料說
補了一餐配方奶‧追奶只會更辛苦‧奶量只會更少了
所以我一直堅持著要全母乳
只答應‧睡前那一餐讓將將用奶瓶喝我擠出來的母乳
不過也因為這樣更把我逼近庫存的壓力
早上只好更拼命擠奶‧好讓晚上睡前可以用奶瓶餵將將
以為這樣將將半夜可以睡久一點不要一直爬起來!!!
但‧將將依舊半夜不斷醒來‧我們也一直抓不準將將需要喝的量
有時母乳瓶餵90cc喝不完‧有時120cc喝光光
有時喝喝停停‧偏偏母乳加溫後碰到口水一小時要喝完
所以我常在要不要把喝不完的母乳倒掉的不捨中抉擇
也因為這樣庫存壓力造成了我很大的壓力負擔

最後..我妥協了‧我放棄全母乳‧讓將將睡前跟半夜喝配方奶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這樣放棄追奶
反而在將將用奶瓶喝ㄋㄟㄋㄟ的時候‧我更是積極的擠奶
每2個小時擠一次奶‧半夜也設鬧鐘起來擠‧瘋狂擠
很怕硬塊又找上門
因此只要摸到一點點硬塊就拼命的按摩拼命的擠奶
很怕會從一個小硬塊變成很多小硬塊‧最後變超大硬塊
自己沒辦法按的地方就叫大爺幫忙‧搞得自己的胸部傷痕纍纍破皮+黑青
為了解決擠乳的問題‧還上網買了很多人推薦的紫金堂的疏乳棒
也因為電動擠乳器我不好使用‧還添購了大家推薦AVENT手動擠乳器
只為了讓自己的乳汁可以源源不絕

卻也讓自己陷入更疲憊的輪迴‧餵將將 擠奶 洗奶瓶 洗擠乳器
更沒有辦法好好休息睡覺‧脾氣更暴躁‧周遭的人事物我都看不順眼

就在我整個無力疲憊的時候‧
大爺的堂姐來看我‧開導我這無所適從的新手媽媽
讓我的心情轉換了許多‧
也教了我躺餵的方式‧讓我的母乳之路出現署光
我不用再辛苦的坐餵將將‧半夜的時候可以躺著輕鬆餵將將
也因為躺餵‧我又恢復了全母乳的日子!!
也不在餵完將將後又擠奶‧讓自己多一點時間休息
作了這樣的調整後‧讓我積壓了兩個多禮拜的壞情緒找到了出口
讓我心情變好了‧時間變多了‧我也可以邊餵將將邊睡覺了
我的母乳之路終於可以很順利的走下去了‧轉圈

不過也因為之前的瘋狂擠奶‧讓我慢慢有了很多庫存
一個月內收集了21包200cc的母乳冰棒....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