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是媽媽給寶寶的第一份最珍貴的禮物""
因為這段話‧所以還沒生之前我就立志要給將將喝母乳
也幸好選擇了母嬰親善的醫院讓我與將將的第一次親密的接觸就在產檯上
我一直記得‧虛弱躺在手術台上的我‧護士把軟軟的將將放在我胸前
我聽到將將發出嘖嘖嘖的聲音,貪吃的像隻小豬躺在我胸上急著要喝ㄋㄟㄋㄟ
那一刻真的很奇妙‧
OS.貪吃的模樣不知遺傳到誰!!


9/27早上9點睡醒‧
看著消下去的肚子有點不適應‧產後的失血也好了很多‧昨晚我的血根本是像用臉盆倒的一樣
(我從來沒想過壯的像頭牛的我,會失血到無法走路快暈倒‧還是大爺推輪椅送我回病房)

電話鈴響...
護士通知我可以下樓去嬰兒室餵將將時‧我的體力瞬間恢復‧開心的要衝下哺乳室餵將將
(很搖擺的跟大爺說~我要去看將將囉!!,因為大爺只能在規定的時間隔著玻璃窗看將將)

到了嬰兒室‧護士把將將放在我手上教我怎麼親餵還教我寶寶吸到睡著時要怎麼把寶寶叫醒
第一次親餵‧將將很急著要含住‧也有吸允的動作‧讓天真的我以為原來餵母乳那麼簡單‧
將將一直吸一直睡‧我也不斷地搖搖她的小手把她吵醒‧這樣反反覆覆過了一小時
一直到將將緊閉眼睛我才通知護士幫我把將將推進去嬰兒室‧護士還誇獎我餵得很好




回到病房‧胃口大開的把醫院附的月子餐吃光光‧還喝了婆婆準備的養氣湯
準備繼續補眠
但‧電話鈴響了‧
護士說將將肚子餓了要我再下去親餵‧我心想不是還過不到30分鐘嗎!!
不過...我還是起身下去餵將將‧將將依舊睡吸吸  吸吸睡‧我也依舊搖搖手+調整抱姿
一個小時過後‧我想將將應該吸飽了‧回到病房
這時開始感覺傷口不舒服‧怎麼坐都不對‧決定要躺著休息一下

電話鈴又響了...
護士說將將又餓了...我看了一下時間‧間距更短‧
到了哺乳室問了護士怎麼那麼快就餓了
護士說因為將將有尋乳反應加上寶寶的胃很小‧像乒乒球一樣‧所以尿個尿可能就消化完了
所以我又開始循環..將將睡吸吸  吸吸睡‧我也依舊搖搖手+調整抱姿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回到病房‧一些親友來到病房來看我
第一天‧我就在餵奶聊天吃東西渡過



第二天‧因為前晚半夜無限循環的下去餵將將‧我一整個好疲憊好想睡
將將一直睡吸吸  吸吸睡‧我也依舊搖搖手+調整抱姿
被將將吸允著的乳房開始刺痛
因為將將雖然會含乳‧但還不會正確含乳‧所以我開始破皮結痂‧
導致每次要親餵將將時‧我都希望早早結束‧傷口真的好痛好痛+好想睡好想睡
我也開始害怕電話響‧害怕護士通知我下去餵將將

親餵時如果快要到開放看寶寶的時間時‧我更是快速結束親餵
再隔著玻璃窗陪大爺看將將‧不過隔著玻璃窗看到在哭的將將時
護士示意問我要不要親餵將將時‧
我也一直搖頭‧一直到護士沒辦法時我才去哺乳室親餵

第二天就在一直想睡一直恐懼電話響‧卻還是一直要下去親餵將將的輪迴渡過!



第三天‧護士早上通知我晚上8點要幫將將做聽力測驗‧寶寶要在很熟睡吃飽的狀態下測驗
所以問我要不要測驗的時候讓將將喝點配方奶還是我要擠出母乳
我天真的用很堅定口氣拒絕了護士餵配方奶想要擠出母乳
護士便拿了奶瓶給我‧要我開始先擠一些‧
我那時候心想現在才早上ㄟ~晚上才要喝的‧幹嘛現在擠
所以我還是悠閒的聊天看電視跟輪迴下去哺乳室餵將將

晚上6點多護士跟我要奶瓶準備晚點要餵將將時‧
我天真的說~好~我馬上擠!!
但...我怎麼擠都沒有奶滴出來‧怎麼會這樣
不是寶寶生出來~有再吸允‧奶水就會源源不斷!!我現在怎麼連一滴都沒有
一滴都沒有‧那將將這幾天的吸允是騙我的‧她只是在吸空氣嗎!!

7點多護士打電話來要奶瓶時‧我整個好驚慌‧因為我根本擠不出來
護士說..不然我下去親餵將將‧
去哺乳室時看到別房的媽媽拿了一瓶大約90cc的母乳給護士
護士還跟那位媽媽說..不用再擠了因為加上那位媽媽早上擠的已經超多了
還叮嚀那位媽媽要去買母乳袋‧這樣明天出院才可以把母乳庫存帶回家

我聽到好挫折...別的媽媽奶量是多到寶寶喝不完還有庫存
而,我看著手上那只裝了幾滴奶的奶瓶‧眼淚一整個湧入眼眶
我的奶怎麼那麼少!!這樣我要怎麼餵飽我的寶貝

護士發覺我的不對勁‧.馬上來安慰我說~每個媽媽的泌乳機制都不一樣
我說~可是我都擠不出來怎麼辦!! 育嬰室的護士才請產房的護士教我如何擠奶
到了產房,護士摸了摸我的胸部,安慰我說~我已經開始脹奶了所以別擔心沒奶
護士說要幫我擠但會很痛‧問我要嗎?
我馬上回說~不管多痛我都可以忍受只要幫我擠出來就好
我看著護士熟練地幫我推奶‧大爺在我旁邊看著護士推‧看到大爺都不忍心‧
護士一邊推一邊問我會不會痛‧
我都說不會‧護士還笑笑地跟我說~我很會忍痛‧其實我痛到想罵髒話‧
但...為了堅持餵母乳‧我還是忍住痛請護士繼續幫我推
回到病房後,我發瘋似的一直在推再擠也一直下去餵將將不讓自己休息

半夜4.5點在餵將將時‧看到那位奶量多的媽媽餵完寶寶後又下來
我以為她是護士通知她寶寶沒喝飽要再下來餵
因為那位媽媽餵很快‧我餵的時間都要她的兩倍‧
結果不是...她拿了奶瓶給護士說‧她餵完覺得胸部還很脹所以她又擠一點出來
她的一點我目測大約是60cc左右‧我整個好崩潰
(她為什麼不冰自己病房的冰箱就好‧我整個被那個媽媽逼瘋)

所以我餵完將將回到病房‧又馬上拿了奶瓶打算下去產房請護士再幫我推奶
大爺阻止了我...希望我好好睡覺休息,
因為我一直沒有睡覺‧胸部也開始黑青加上之前將將含傷的傷口一直更嚴重
但..因為明天就要出院了‧我好怕學不會擠奶‧我回家該怎麼辦!!
紅著眼眶拜託大爺讓我下去找護士,大爺只好陪我在下去看護士摧慘我的胸部
終於看到奶瓶的底部慢慢鋪滿了‧我眼淚整個滴下來!!

我從來沒想過餵母乳比生小孩還痛苦!!
大家都在推崇餵母乳有多好多好‧但為什麼沒有人先給我心理建設告訴我餵母乳很辛苦!!
我以為最糟也就是這樣了!!   想不到在往後的一個月  才是真正的考驗!!
在醫院的將將打了B型肝炎第一劑跟驗了過敏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