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連續幾天的陣雨‧讓我們擔心水梨行會不會泡湯
還好有在地狼→大叔幫我們作及時的氣象更新‧就在確定台中是艷陽天時
我們就開心的南北前往台中會和
我跟小禎.欣怡從台北前往台中;阿酒從台南去台中(小號禮拜五就先到台中黑皮了)
我開心的帶著小V送的黑貓機試機去

第一站‧彩虹街,沒有真的彩虹只有五彩繽紛的華麗色彩將壁與地延綿出一抹彩虹

眷村內八十多歲的老伯伯一筆一畫勾出的色彩

春安社區原本很不起眼‧現在因為彩虹街湧入了許多遊客

不知道哪個臭小孩說‧我的新髮型很像他↓‧明明就差很多><

原本彩虹街佈滿了春安社區‧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拆除了‧現在只剩下短短的一條街區
彩繪伯伯家中還保留當初要拆除了‧大家寫給他的信





第二站‧聚奎居,華麗的巴洛克建築之洋樓,建築形形式華美而特殊
不過因為年久失修‧現在荒廢中

在離開彩虹街後‧小號緊張兮兮的問我們要不要去鬼屋
讓"只有嘴巴很勇敢"的我們故作堅強的說好呀!!其實心裡超級皮皮癢

不過還好抵達時‧有很多人在這外拍‧讓我們心情大放鬆
PS.要進去聚奎居時要經過一片草地‧突然欣怡大叫說~誰抓他腳
嚇到我們‧結果是他太緊張腳掉進水溝裡 ><

建築物主體保持得很完善‧只是牆壁脫落得有些嚴重‧不過也因為這總懷舊感讓我們很愛

牆壁脫落得很嚴重‧超級多層‧自然的層次

這裡很適合拍懷舊風路線

廢棄的樓梯扶手也讓我們拍上大半天

不知道要擺什麼姿勢的三人



第三站‧南投紙教堂,第一座來自海外的遊牧建築‧整棟建築物以紙作為結構
原本是日本設計師坂茂所設計的阪神震災教堂‧因為921地震所以將整座教堂移置里桃米社區展開新生命


跟大爺嚷嚷很久的想去的地方‧每次都因為時間或天氣無法成行
所以這次的台中行‧火速把他排進必去行程之一

無意從後門進入的我們‧拍得很盡興

整棟建築物是以紙作結構‧室內的坐椅也是用紙漿完成

為了拍這個景‧耗費我超多時間‧遊客閃亮亮的爆多

紙教堂的另一角

像機沒電的欣怡‧在遊客超多的地方選了一棵樹抬腳‧超暈的我們˙



第四站‧bloody sonsy moss台中老房子餐廳,
這幢建築,在日治時代是日本將軍的官邸,後來成為醫師的居所,是一棟充滿50年代氣氛的餐廳

bloody sonsy moss躲在很隱密的一中街巷子裡

最近很愛這種風格‧

營業時間‧看到門上貼著禁止拍照的貼紙讓我很驚慌‧因為我已經按了超多下

懷舊復古味‧不過因為環境太昏暗‧很難拍成功

餓昏頭的我們‧食物都懶得認真拍(不過義大利麵還真的很好吃)

很Q的廁所標誌

一間很值得再去的老房子餐廳

來到台中當然最重要的重頭戲不能錯過‧夜市瘋狂派
這次我們很貪心的逛了一中街跟買了逢甲夜市的鹹水雞




之後就前往大叔家‧進行我們的姐妹夜晚不想睡之爆肝喝酒講不停


[PS來一下]
 台中‧彩虹街‧台中縣烏日鄉春安路56巷34號  ‧
更多照片請點我
 台中‧聚奎居‧台中縣烏日鄉學田路 405 巷 36 號‧更多照片請點我
 南投‧紙教堂‧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52-12號號  ‧更多照片請點我
 台中‧老房子‧台中市太平路75巷7號  ‧更多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