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跟大方夫婦去菁桐‧十分老街‧坐平溪線小火車‧一日票54元不限次數上下車
走走晃晃讓人一整個很悠哉的郊外踏青
所以當袖珍菇提議要去平溪放天燈時‧我舉雙手大讚成
出遊人員時間確定後‧
我的貪吃鬼美食搜尋雷達又自動開啟搜尋
十分車站‧大榕樹下米粉湯
平溪車站‧食尚玩家介紹的香腸攤(我家大爺強力指定)
平溪車站‧芋圓冰
菁桐車站‧楊家雞捲
功課準備好後‧帶著開心的心期待放天燈的到來




一出瑞芳火車站‧我就覺的跟以前安靜的瑞芳不一樣‧變的好熱鬧‧好多人
小火車上擠滿人‧沒有新鮮空氣的FU‧更別提在火車上照相了
當時的我還處於開心階段沒查覺到大災難的來臨
一到平溪車站就開心的玩起鐵軌左右晃‧


吃了原本預計要吃的食物
香腸‧芋圓‧日式冰棒‧雞捲‧甜不辣‧花枝丸‧榕樹下米粉湯‧炒米粉‧桂竹筍
‧雞爪凍‧豆皮加香菜‧等等晚上還要去大伯家吃超豐盛晚餐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我們的最愛天燈願望瘋狂寫‧大家都很認真的想願望
還沒結婚的↓ 願望‧趕快結婚有自己的家跟天長地久
(請""乎瑞""右下角那插花進來的願望‧當事人去歐洲度蜜月)


已經結婚的↓願望‧黃大爺說要俊男美女的雙胞胎
(俊男美女怎麼會是雙胞胎‧因該是龍鳳胎吧)‧加上我幫我妹寫的願望


看著載滿我們願望的天燈直直飛起‧


就當我們完成我們放天燈的心願後
我們六人決定要走回十分車站月台‧等待小火車的到來
到月台時‧我們都傻了‧月台12節都站滿滿的人




以下為災難的抱怨文

平溪小火車一次來只有三節車廂‧單線通車鐵軌‧
我們還在平溪線往瑞芳的最後一站‧十分車站‧
心裡想著火車來了‧要怎麼擠進火車裡‧機率根本是零

果然‧火車一來(誤點一個半小時)全部的人都像難民要擠上車(不過車廂已經塞到爆)
還發生打人事件‧火車上的人不再讓其他人上火車(因為車子已經很擠了)‧一陣推擠
大家火氣都起來‧雙方起了爭執動了手
我聽到‧列車長在無奈‧小孩在尖叫‧大人在怒罵‧好像人間地獄
我們覺得一定要想辦法離開這鬼地方‧車站長卻跟我們說公車一天只有三班車很難等
阿MI這時出聲說~他今天一共看到兩班公車了‧所以我們只剩下1/3的機率有車
我們決定要去山腰處看有沒有小黃出現‧結果‧沒有‧沒有‧沒有半台計程車
公車站牌也陸陸續續有很多人在排隊‧
我們鬼叫‧誰可以帶我們離開這鬼地方(明明早上還覺得他是優閒好去處)
後來看到有野雞車在招攬生意‧我們六個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去坐
一台好像是800元的樣子‧恐怖記憶我嚇到忘了‧
(生平第一次坐野雞車‧是再這樣的狀況‧恐怖記憶)

以後問我要不要再來平溪→鬼才要再來ㄟ
我們的平溪一日遊 點我 看蘋果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