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趁著天氣好時想說出去晃晃
聽到蘋果跟阿MI要去宜蘭的消息‧讓我心生火想當跟屁蟲
約了大方夫妻及小伍弟‧就開開心心出遊去


其實‧我真的很納悶‧我這 "塞吃鬼" 的習慣  到底是誰傳染給我
害我現在出門前一天都會瘋狂的在網路上找資料‧並且註記必吃

我們的貪吃第一站‧40年老店‧蒜味肉羹

我們很幸運的沒有遇到雪隧塞車‧比我們預計的時間還早抵達了宜蘭
10點多才龜速跟大方夫婦會合‧11點就到宜蘭‧要來填飽我的小鳥胃
小小的排了一下隊‧我們跟老闆說菜單上的都來一份‧打算好好填飽肚子
(40年老店果然名不驚傳‧蒜味超級濃‧好吃
(不過濃到我們後悔因該兩個人吃一碗‧小嘗還不錯)

我們的貪吃第二站‧北門芋頭沙牛乳‧食尚玩家有推薦

不過‧我們似乎眼殘(刻意忽視芋頭沙牛乳)‧
點了綠豆沙牛乳‧綠豆沙很好喝很順口
連挑嘴的小伍兄‧也不自覺的喝光光‧據說他不喝這類飲料的

吃飽後‧我們前往宜蘭酒廠‧消化消化

小伍弟很神奇的不怕生‧讓我跟翔大爺牽著

突然‧發現我們不是爸爸媽媽‧馬上甩手跑去找媽咪
我是分隔線

我想因該是宜蘭的天氣太好‧也或許是小伍弟太好動‧才一個上午我們就累壞了
我們四人+小孩1人就默默的把車子開到樹蔭下‧在車上睡起午覺來
後來再前往宜蘭設治紀念館跟蘋果們會和  ‧點我‧  看介紹
在設治紀念館看小伍弟專注玩樹枝穿穿樂  ‧點我‧  看影片

接著我們就繼續今日吃喝行程‧加上阿MI跟蘋果及好友四人‧
我們吃喝團就有9人
我們的貪吃第三站‧正常鮮肉小籠包‧食尚玩家有推薦

裡面滿滿的蔥花‧我好愛‧卻發現大方沒動筷子
腦袋馬上閃過‧讀書時‧大方吃炒飯挑蔥一小時
熊熊忘記他不吃蔥‧所以我就很勉為其難的把他的份吃光光


伴手禮時間到
宜蘭三合燒餅‧酥酥脆脆好好吃‧忘記拍照‧有去宜蘭的一定要列為必買名單

宜蘭益順軒‧眾多麵包‧超好吃‧有去羅東的一定要列為必買名單



我們明明出發前就說‧活動範圍要設定在宜蘭市‧晚上要逛宜蘭夜市
可是卻鬼打牆的興沖沖的跑去羅東夜市
我們的貪吃第四站‧阿灶伯羊肉湯‧在地狼→袖珍菇推薦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好‧排隊人潮多‧所以品質變不好
我們大家對阿灶伯今日的表現都打上大叉叉
所以馬上前往下一站‧解解剛剛的不好吃
我們的貪吃第五站‧米糕陳‧米糕‧有台南米糕的味道‧CP值↑
 





‧‧‧‧‧小心點的時間到‧‧‧‧‧

 
羅東夜市公園旁的龍鳳腿‧不錯吃
 羅東夜市郵局旁的蔥油餅‧必吃
 阿灶伯羊肉湯旁邊的潤餅‧不錯吃
 羅東夜市尾端藥局前的豆花‧超好吃

更多宜蘭慢慢遊的照片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仨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